close

部落.jpg 

當她小小的身軀用盡力氣抱緊我時,我的眼眶不禁發熱了起來。

 

上個週末,阿寶與政大學生一同上山幫光華國小的孩子們進行課業輔導。

其實,除了自己家裡的小朋友,我並不熱衷於跟孩子互動。

但因為不願意一個人在家裡度過無聊的週末,我就跟著上山去,心想或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好。

星期六課輔的對象是三個孩子,三個大學生一對一,非常有耐心的陪伴他們寫作業,阿寶也不時指導,

而我拿出歐巴馬的回憶錄,默默坐在旁邊閱讀,享受山上的寧靜,或許是太安靜,我就在沙發上打起盹來。

據說我睡了一個小時,當我醒了,課輔也差不多結束了。

這一天與孩子的互動只有我拿出Oreo餅乾給其中的小男生,他非常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,然後就蹦蹦跳跳的把餅乾分給其他人。

 

星期天的課輔,除了原本參加對象外,家裡的弟弟妹妹也都好奇的來教室,十幾個大大小小的孩子齊聚一堂。

一如前一天,我拿出歐巴馬的回憶錄,選一個角落的位置,想靜靜的不出聲的做自己的事情。

經過一兩個小時,我開始覺得無趣了,於是觀察著教室裡的人。

看著大學生與孩子的互動、看著孩子對我們帶上來的玩具充滿好奇,但仍然非常有規矩的不敢輕舉妄動。

有個低年級的小女孩,穿著藍色的貼身衣服,捲捲的頭髮斜綁著一支沖天炮,就像二十年前動感女星的造型。

阿寶問他會不會拼圖,她說會~ 阿寶就把一個積木型的六面拼圖讓她玩。

我看著她玩,給她一些題點 : 你看這邊有一半的雲。找找看另外一半~

小女孩非常有概念與天份,很快完成四種圖案,我稱讚她好棒。

接著因為其他好奇的孩子也來了,我就主持秩序,讓大家輪流著玩,小女孩也非常乖巧的去看別的東西。

因為最近準備搬家,我翻出一些小時候的文具,這次也帶上山來送給小朋友,其中有一隻可以畫出各種形狀的尺。

我覺得小女孩對圖形與空間很有概念,我就把這隻送給她,跟她說你可以用這各畫很多同圖形喔~ 她高興地點頭收下。

 

就在課輔時間接近尾聲時,阿寶請他們拿著禮物跟我拍照,小女孩忽然用盡力氣緊緊抱住我,無預期的,我的眼眶開始發熱。

小女孩用了非常直接、單純的方式表達她的喜愛,我感受到了!! 而我甚至不知道我做了什麼。

家裡的小朋友們,我花更多的心思關懷他們、喜愛他們,但我從來沒有接受過著麼熱烈的擁抱。

這樣的單純直達我的心中的感動,我告訴自己我要記住這一刻。

孩子們~加油~希望你們的神眷顧你們,好好長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lie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