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游小魚,32歲, 學生時期努力讀書,出了社會認真工作,閒暇時間戀愛玩樂,時間一直流逝,卻總覺得生活中似乎一直缺少了什麼?

兩年前認識了認了阿寶,也就是現在的老公。阿寶熱愛生活、充滿活力、多才多藝,為自己每一階段的人生都設計了目標。

我一直清楚記得阿寶說他想騎單車環遊世界時,眼睛發出的光芒。

我羨慕他!! 因為認真想起來,我沒有才藝、沒有夢想,甚至連興趣都談不上...

曾經跟著騎單車,學舞蹈、學繪本,都是三分鐘跟五分鐘熱度的差別而已。

兩個月前,當我們一起過大賣場時,經過書籍區,我拿起一本手作雜物的書,

我想起大學時候,有一個同學,身上的衣服與包包,常常都是出自媽媽的手,當時我曾想過我以後要想要當這樣的媽媽。

剛出社會的第一年,我還記得我的這個想法,上班時候都會經過台北地下街的商店區,那時候勝家縫紉機有個縫紉教室的店面,好幾次想要踏入,但都被縫紉機價格給嚇住了,因此逢紉這條路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大賣場的那本書,讓我想起來我曾經有過這樣的"夢想",在老公的支持下,我刷了一台將近三萬元的縫紉,但一如往常,在兩個月的瘋狂後,我似乎已經有兩個星期沒有碰我的縫紉機了。

但,昨天晚上看了一部電影- 美味關係,敘述一位工作無趣的上班族,喪失生活的自信,在另一半的鼓勵下,讓喜歡烹飪的自己在一年內,完成偶像出版的食譜內所有菜單,並將過程寫成部落格,實現自我的故事。

我,決定要仿效她。

小魚.挑戰.縫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此誕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lie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